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务员考试资格审查今结束 百万人参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6日17:58
  中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 25日零时,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报名截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5日发布的情况简报称,已有135万人通过招录机关的资格审查。而整个审查工作26日18时才会结束。根据以往经验,预计今年将有100万人确认参加考试。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于11月2日至7日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当地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

  从已通过资格审查人员的情况看,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以上直属机构的共有23万人,其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达14万人,占61%。另外,报考县级以下职位的共有80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上占61%。据介绍,报考人员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共有124万人。

  今年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考1.5万余人。纵观媒体报道,此次“国考”报考的职位总体呈现“冷热不均”的特点,一些热门职位的报考竞争十分激烈。

  与部门职位报考的火热情况相比,仍有不少部门职位受“冷遇”。据媒体分析,造成这些职位“人气惨淡”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首先是要求有相关工作经历,其次是对专业或专业技术要求比较高,再次是有相关户口要求,最后是工作地点大多处于经济欠发达地区,条件艰苦。

  招考部门提醒报考者,报名结束后,要根据招考公告的日程安排,及时办理确认、缴费、打印准考证等事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