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名90后大学生救人溺亡再度引发“价值”讨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8:29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任沁沁 刘欢 王建华)19岁——花样年华,人生中最美时光刚刚开始,3个生命却被定格在滚滚江水中,沉没于救人义举的瞬间。

  10月24日14时15分许,长江沙市宝塔湾,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欢乐与平静。2名男孩不慎落水。

  十余名长江大学学生,紧急决定手拉手结成人梯下水施救。两名落水者最终获救,但陈及时、何东旭、方钊等3名大学生溺亡,均年仅19岁。

  官方媒体和互联网突出报道了这个义举和不幸。国家电视台在滚动播出的新闻节目中,还一遍遍重放着这3名牺牲的“90后”大学生的名字、身份和头像。

  3名“90后”大学生因救人而溺亡的事件传遍全国,引发社会关于“价值”的广泛讨论,也再度引发人们对被称为“迷失的、自我为中心的、无社会责任感的、垮掉的”“90后”的重新认识。

  这个群体,曾因“90后门事件”“90后贱女孩”等,一度饱受诟病。

  更多的人对3名“90后”大学生的英勇行为表示了深深的敬意。

  “堪比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群体,新时代的精神楷模。”网友hardstone001如此评价。

  搜狐网友4cd说:“我是一个大学生的家长,为这一代大学生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中国的"90"后是大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