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开审鲁迅之子起诉网民抢注“鲁迅”域名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6日19:18
  中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白杰戈)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鲁迅之子周海婴起诉安徽芜湖一名个体户抢注“鲁迅.cn”中文域名的案件,今天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原告鲁迅的儿子,80岁的周海婴和被告梁华今天都没有出现在庭审现场。原告代理人认为,被告以鲁迅的姓名注册互联网中文域名并在网上叫卖,属于恶意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且严重侵害了鲁迅先生的姓名等人格利益,对原告造成了极大的精神损害,并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使用相关的6个域名,并且转给原告来注册使用。

  但被告方表示,注册目的和实际用途是收藏和纪念鲁迅,并非盈利,更没有恶意,注册行为符合相关规定,注册时已经得到合法性的审查,注册之后成为私人财产,任何人,包括原告,都无权剥夺。

  法律专家认为,此案应该是中国内地域名抢注涉及人格权的第一案,具有判例意义。由于双方都不愿意接受调解,审判长表示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