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已有13万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入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6日20:43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今天下午透露,截止到9月1日统计,有13万毕业生报名登记应征入伍。

  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张浩明说,为了做好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这项工作,教育系统配合征兵系统在今年6月份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阶段,开展了预征工作,毕业生报名踊跃,截止到9月1日统计,有13万毕业生报名登记。还有一部分离校大学毕业生,在校没有登记,如果有入伍愿望的,在征兵开始的时候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征并到原就读学校补办有关手续,同样享受上面介绍的八大优惠政策。

  张浩明指出,国家年度征兵数量是有限的。如果真有大量毕业生到部队去,可能部队的培养、思想准备也是一些问题。如果今年有10来万毕业生充实到部队去,对部队的战斗力、兵源结构的改善将是一个起点性的一年。预征报名是13万人,这个数字是在毕业生离校之前,截止到9月1号的统计数据。估计肯定会有一部分学生体检要求不合格,因为体检比较严,有一部分可能是不合格的。但是也不排除有一部分学生,在7、8、9、10月份找到工作了,可能会放弃报名。同时也不排除有个别的家长,学生有愿望,可能一回家,经过家长的反宣传,又会打消念头。所以报名的数字可能会有一些变化。没有报名的数字可能要增加,但是具体有多少毕业生能入伍,这个数字是不好把握的,我们相信今年肯定是有很大一批毕业生要走进我们的军营。

  张浩明称,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今年冬季征兵令的规定,在适龄青年中优先征集高学历者,同等学历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学历高的应征之前不得征集学历低的,由此,今年将是国家征兵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从今年开始,每年将有大批高校毕业生走进军营,走进军队,走进我们国防现代化建设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