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应对旱情福建强化水资源统一调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6日21:12
  人民网福州10月26日电(记者余荣华)“明年雨季开始之前干旱缺水的现象难以完全改变。”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预测,目前已进入枯水季节,随着江河来水量和水库可用水量的逐步减少,该省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的旱情还将有所发展,要求各地强化水资源统一调度。

  据福建省防指10月20日统计,福建全省降雨量比多年同期少21%,主要江河来水量比多年同期少40%。受此影响,大型水库蓄水量与多年同期基本持平,中型水库蓄水量比多年同期少12%。

  闽南漳州、泉州两个设区市的沿海一带是此次旱情的重灾区,局部地区出现饮水困难。在龙海市,颜厝、九湖、程溪三个乡镇旱情最重,当地通过引水渠道和管道,从外地水库和水厂取水,保障群众生活用水。

  “先生活、后生产,先地表、后地下,先节水、后调水”,福建省防指要求,统筹安排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受旱地区和水资源短缺地区,要完善应急供水保障预案;必要时水库电站停止发电用水,优先保障生活用水。省防指已紧急购置大批增雨炮弹,各地正密切监测天气变化,适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全省至目前已实施了254次人工增雨作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