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市善待环卫工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21:59
  新华网武汉10月26日电(记者熊金超)“宁愿自己一身脏,换来城市家园美”,在环卫工人喜迎第十三届环卫工人节之际,记者从武汉市环卫部门了解到,武汉市委、市政府连续几年致力于改善环卫工人的作业条件和工作待遇,使全市环卫工人的生存状态明显改观。

  武汉市从2005年起为基层一线的环卫工人开始办理10万元人身意外保险和意外伤残保险。今年,武汉市政府部门投入250多万元,为全市21515名环卫工人办理了意外伤害身故险、意外伤害残疾险、意外伤害医疗险、意外伤害住院险、公共交通意外险五项保险,并经过公开招标,将其个人遭遇意外伤害最高赔偿标准提高到了35万元。

  近年来,武汉市投入100多万元,在全市建成环卫工人作业休息点300处,并实施规范管理,统一设计,统一标识,统一配备饮水机、微波炉、电风扇、衣柜等生活用具,使环卫工人有了自己临时的家,夏天能避暑歇息,冬天能吃上热饭热菜。

  在对全市环卫工人进行两年一度的免费身体检查的基础上,武汉市城管部门还每年从环卫专项经费列出经费,更换、更新环卫作业服。至目前,已逐批配发、更换作业服近10万套,新型工作服透气轻巧,反光条面积扩大而且醒目,让环卫工人夜间作业更安全。

  为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今年全市共出资3600多万元购买环卫设施设备,机扫率已提高至60%。武汉市还专门推出了特殊规定,在高温超过35摄氏度、大雪、冰雹、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下,一线环卫工人实施机动作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