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用户满意是我们的使命——太钢0Cr13R热轧不…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27日02:47
  时间:2009-10-27 02:22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今年3月底,太钢品质部收到了一份由太钢营销部佛山太钢不锈钢销售有限公司发来的报告——《太钢0Cr13R热轧不锈钢卷质量反馈》。报告反映了今年广东一些用户提出太钢0Cr13R热轧不锈钢卷存在头尾材质偏硬、公差控制不好、表面板纹严重、不利于拉伸和深冲等质量问题。

  0Cr13R热轧不锈钢卷是太钢不锈钢热轧商品材的一个重要品种,主要用于加工餐饮厨具、装潢材料等。近年来,在华南地区尤其是广东揭阳一带,0Cr13R热轧不锈钢卷的消费量较大,市场占有率达30%左右。

  0Cr13R热轧不锈钢卷在太钢众多产品中属于普通不锈钢,这样一个普通品种为什么会出现质量问题?

  为了快速解决问题、全面取得第一手资料,太钢品质部立即与营销部、热连轧厂等单位的相关技术人员一同赶赴用户所在地——广东揭阳地区,了解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以及冷轧后产品的质量情况。

  通过对当地用户的走访,技术人员把太钢0Cr13R热轧不锈钢卷在现场的使用情况和用户意见进行了详细和具体的了解、分析。同时,将太钢0Cr13R热轧不锈钢卷与竞争对手的产品进行了对标。通过这次走访,大家感受到太钢0Cr13R热轧不锈钢卷不仅存在质量问题,而且存在成分设计成本比竞争对手高、销售价格反而比竞争对手低的现状。每个人的内心都有着不小的震动。

  问题存在一天损失就加剧一天!0Cr13R热轧不锈钢卷质量问题必须在短时间内彻底解决。太钢品质部立刻成立了课题组,采用快速六西格玛等专业工具对在现场取到的大量数据进行了科学、有效的分析,并与同行业的产品进行了对标,结合用户反馈的质量问题,针对性地进行成分设计、热轧工艺设计,形成了系统的改进试验方案,有效解决了铬系不锈钢热轧时易产生裂边、硬度偏高、冷轧后板纹明显等质量问题,使太钢0Cr13R热轧不锈钢卷质量得到全面提升,用户满意度大幅度提高,进一步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经过优化成分设计和轧制工艺后的太钢0Cr13R热轧不锈钢卷,得到了用户的全面认可。用户的认可带来的是太钢0Cr13R热轧不锈钢卷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的迅速增长,从今年6月份开始销售价格也与竞争对手持平。按太钢目前0Cr13R热轧不锈钢卷月均实际产量及降低Cr含量等成本支出、差价持平等几个因素的变化测算,改进后的0Cr13R热轧不锈钢卷年可创效8400万元。

  太钢品质部部长李建民在谈到这次质量改进时,感触颇深。他说,这次质量问题的快速改进,是公司技术人员在质量、效益面前责任心、信心和能力的体现,也是公司大力倡导的快速六西格玛解决问题的典型事例。这次质量改进得益于两个字“快”“全”。“快”就是使用快速六西格玛等工具,发现原因快速改进,快速实验,实验数据快速反馈,所以能快速见效。由于论证时间短,试验进度快,有些人提出,在短时间内万一论证不全面,产出废品,岂不损失更大?但我们对此是有信心的,这信心就来源于“全”。“全”就是试验数据分析全面,大量的分析数据为质量改进提供了可靠的依据,证明改进的方向是正确的,方法也是有利的。

  在太钢二钢厂,由于0Cr13R连铸钢坯中Cr含量降低,原来只能当做废钢回收的坯头坯尾有了新的利用价值,已制成了新的制品,创造出更多的效益。

  李建民说:“用户满意,是我们的使命所在。”

  韩秀培 石鹰 张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