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正式为“李四光星”命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04:01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夏珺、党博)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等单位今天在京举行“李四光星”命名仪式,纪念我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先生诞辰120周年,同时召开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成立20周年学术研讨会。

  本次命名的小行星是由坐落在河北燕山山脉深处的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站于1998年10月26日晚发现的。当时的观测任务是由陈建生院士带领的科研团队制定的小行星搜寻观测计划的一部分。科研团队现已能准确确定小行星运行轨道的全部数据,国际小行星中心正式赋予该小行星永久正式编号137039,其命名权归属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李四光是我国现代地质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国家天文台决定将这颗在李四光先生生日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李四光星”。10月4日,“李四光星”已被国际小行星中心和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正式批准命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