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一老妇疑患情绪病 半夜持刀狂砍丈夫(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08:55
  疑被精神病妻子斩伤的七旬翁由救护员送院,情况严重。图片来源:大公报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名疑患情绪病和语言障碍的婆婆因讳疾忌医,家人虽不断劝说她往求诊,但一直不得要领,虽曾求助社工后情况有所改善,惟26日凌晨在沙田大围景田苑寓所,有人突然失常取来十三寸长利刀,不由分说狂插老伴,令其胸和手部受重创,送院抢救后暂未度过危险期,涉伤人老妇事后亦报称不适需送院。

  遭人在睡梦中以利刀刺伤的老翁彭×景(七十一岁),伤势由危殆转为严重,他送院时向警员称不明遇袭原因。涉嫌伤人的婆婆陈×兰(六十四岁)为其妻子,事后送院观察,因涉嫌伤人罪遭警方拘捕。由于警方无法与疑人沟通录取口供,需向相关专业社工求助,始能了解案件动机。伤者的一名儿子事后赶往医院探望两老,但对事件拒作评论。

  现场为大围景田苑敬心阁一单位,前晚两老与一名孙儿在家先后入睡。至昨日凌晨四时二十九分,彭伯在睡梦中突感剧痛而惊醒,张开眼见枕边人持刀,继而手起刀落再刺向胸口,即时以手挡格保命并大声呼救,惊醒同住的十余岁孙儿走往查看,赫见祖父受伤浑身是血,有人则持刀呆若木鸡,孙儿即时报警求助。凶徒伤人后没有再进一步行动,只是在旁不言不语。

  大队警员联同救护员先后赶至,见遇袭老翁身中多刀,即时替其止血和包扎,然后送院抢救。同一时间,警员在屋内检获一把十三寸长染血怀疑凶刀,问话后将伤者妻子拘捕,怀疑她与案有关。现场消息称,涉伤人疑犯只能讲乡语,并不能讲流利广东话,与人沟通有隔膜,未能投入社区,故此精神一直有异,夫妻间感情亦变淡。

  社署发言人回应传媒查询时称,2005至2007年间曾跟进该家庭,提供辅助服务,直至两名当事人关系改善后始暂停。今次血案发生后即时安排社工跟进。据悉,在血案发生前两人并无发生冲突。发言人呼吁,任何家庭遇上潜在家暴或其它问题时,应先向亲友求助,无法解决便要向社工寻求专业辅导。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