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错误论证得错误结论 华人斥加拿大新书敌视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0:06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保守派智囊组织菲沙研究所(FraserInstitute)刚出版的新书,对移民社群提出了颇具敌意观点,甚至主张每年大削移民额逾五分之四,引起议论。包括华裔在内的多个族裔小区代表,均对格鲁伯主编的《大量移民对加拿大生活水平及社会的影响》一书结论,不表赞同,并且批评这是加国保守派智囊组织反移民的政治宣传。

  温哥华市南区自由党国会议员杜新志(UjjalDosanjh)表示,菲沙研究所根本是联邦保守党的智囊,他们彼此大概会互通声气,再由联邦改革党前国会议员提出结论,这一点不令他意外。他说,书中结论使用了错误论证,事实上,大量研究指移民对加国经济的贡献是正数。

  杜新志指联邦保守党两年来增收临时外国劳工(temporaryforeignworkers),已经变相减少吸纳移民数量。根据联邦财政部估计,以1990至2004年的平均劳动力增长预测,到2050年加国将每年要输入90万移民才足以应付所需,约等于目前每年25万人的四倍。

  另外,全加华人协进会(Chinese Canadian NationalCouncil,即平权会)总干事黄煜文(VictorWong)表示,这份报告仅是菲沙研究所回收的旧资料,毫无新意,是延续反移民思路的论调。

  黄煜文指出,加国《环球邮报》(The GlobeandMail)日前才大幅报道,本国的退休金制度问题严重,亟需填补劳动力人口,而吸收移民就是唯一选择。

  身为华裔子弟的黄煜文认为,单指新移民加重加国的医疗和教育负担而无视新移民缴纳的税款和所作贡献,实在说不过去。而吸收家庭团聚移民,既有利技术移民安心工作,也令加国劳动力人口维持稳定。他还说,加国其实需要更多移民,政府不妨进一步开放移民程序,把每年吸纳新移民数目增至30万人。

  此外,最近代表联邦自由党竞选二埠高贵林(NewWestminster-Coquitlam)选区国会议员补选的韩裔候选人李根伯(KenBeckLee)表示,他在1975年与祖母、妻子及3子女移民加国,当初只带了1200元来加,如今自己拥有多家公司,3个子女都成为专业人士,各自成家买楼,难道他们对加国经济没有贡献?

  李根伯又说,自己是环境工程师,了解许多技术移民来了之后学历不获承认,政府应加速资历认证。他强调,完全无法同意菲沙研究所该书的结论,如果当年加国不准他的祖母以家庭团聚移民来加,相信他难以全力发展事业,也就无法对加国经济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