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海关截获一批洋垃圾 共计41.75吨(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11:17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王健)近日,福州海关在马尾青州码头,从数十个货运集装箱中截获一企图“蒙混”过关,装有废电机、废油箱、废电路板、废旧轮胎、废电缆、密闭容器等6类货物的一集装箱“洋垃圾”,共计41.75吨。

福建海关截获洋垃圾(陈多摄)

  这些进口的洋垃圾中,废旧轮胎、废电路板属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中明文规定的禁止进口物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福州海关依法对这批“洋垃圾”作出了处罚并责令退运的处理。

  据福州海关有关人员介绍,我国提倡和保护正常的可用作原料的废旧物资利用工作,在严格限定的条件下允许从国外进口诸如废纸、废钢等可回收物资,通过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我国自然资源和生产原料的短缺。

  为了既维护合法固体废物进口的正常贸易秩序,又打击利用进口固体废物渠道进行的走私违规活动,福州海关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进口固体废物的监管。据统计,去年以来,福州海关已成功截获进口废电池57吨、生活垃圾25吨、废旧五金、电机等77吨、废旧医疗器材0.2吨。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