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将废除“寡妇惩罚”条款 已经具有71年历史

来源:青年参考
2009年10月27日15:06

  已有71年历史 美将废除“寡妇惩罚”法

  据美《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美国国会21日通过一项新法案,将废除“寡妇惩罚”条款。所谓“寡妇惩罚”条款是指,在外国人和美国公民结婚不满两年期间,若美国公民死亡,其配偶将被自动驱逐出境。如今,美国公民的外籍配偶申请绿卡和入籍,将不再受此限制。

  “寡妇惩罚”条款一直被指责是让失去亲人的家属们雪上加霜。来自美国波特兰一位代表外籍配偶利益的律师介绍说,这一条款涉及各行各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美国移民局对国会的做法表示赞赏,该法律将在总统奥巴马签署后生效。

  已有71年历史的“寡妇惩罚”条款,已令数以千计的移民被驱逐出境。达西安娜就是其中之一,她不是美国公民,其美国丈夫在伊拉克遇袭身亡。还未从丧夫之痛中缓过来的达西安娜,不得不面对另一个巨大的打击——移民官员要将她和两个孩子驱逐出境,理由是她跟丈夫结婚未满两年,不能申请绿卡。

  新法案的通过令数百名移民如释重负。来自波兰的伯恩斯坦女士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解脱,这里不再像是一个监狱了。”伯恩斯坦的丈夫2006年在年仅32岁时因心脏病去世,当时他们结婚还不满一年。此后,伯恩斯坦一直不敢回波兰探望父母,担心离境后无法回到美国。

  也有分析人士对此法案的废除表示担忧,因为这无形中放宽了移民政策,令很多想依靠“假结婚”等非正常途径移民的人有了更多的选择。根据美国相关法律,非本国公民和美国公民结婚入境后,可以拿到临时绿卡,一年后可申请永久绿卡,在连续居留时间满3年前3个月,可以提出入籍申请。(仇筱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