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铁通力助郑州市索须河生态治理工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15:32
  10月23日,位于京广铁路K659+650—K659+850处附近的郑州市索须河两岸光电缆下沉施工完毕,标志着河南铁通以实际行动力助郑州市索须河生态治理工程。

  索须河位于郑州市惠济区,由于多年未经治理,河道淤积严重、防洪标准低、河水污染严重。为改善生态环境,全面建设郑州市的生态水系,提高河道防洪除涝标准和扩大行洪能力,郑州市决定对索须河进行全面治理,河南铁通在京广铁路K659+650—K659+850处穿越河流的通信光电缆,成为索须河生态治理的一大障碍。

  接到生态水系建设配合任务后,河南铁通郑州通信段站在讲大局的高度,迅速成立施工领导小组,深入施工现场,多次进行实地勘察,反复论证通信光电缆割接下沉施工方案的安全性、可行性,最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

  工程进入实施阶段,正值八月中旬,天气炎热,时晴时雨,索须河水流量变化无常,导流围堰多次被河道上游所泄洪水冲塌,给施工带来了较大的难度和较多安全隐患。然而,参加施工指挥的段领导和各级施工人员不畏艰难,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始终盯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并针对突发情况及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努力确保在施工过程中大通道的绝对安全。经过艰苦施工,按要求对通信光电缆进行了割接下沉防护,彻底消除了索须河生态水系建设的一大障碍,获得郑州市水利部门的高度赞誉。(张彦武张韶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