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南戴河旅游发展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7:12
  10月27日,“中国·南戴河旅游发展论坛”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举行。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陈国林王宝德)10月27日,“中国·南戴河旅游发展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与会专家就旅游地区如何应对淡旺季“人气”问题,以及全球背景下南戴河如何实现产业优化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现场几度出现PK场景。

  作为“北京·秦皇岛周”的重要分体活动,主办方选择秋季进京,并将论坛会址选在人民大会堂,“求知欲”可见一斑。中共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透露,南戴河将作为北戴河新区的一部分,实现组团式发展。

  与会官员深情回忆了改革开放后北戴河作为全国第一个旅游开发“金矿”、全国第一家星级酒店落户秦皇岛的过程。中共河北抚宁县委书记柴志国宣读了南戴河广告语征集大赛评选结果,秦皇岛副市长于复苓、抚宁县长李文阁向央视节目主持人方琼颁发了“中国南戴河旅游形象大使”聘书。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认为,与30年前邓小平10个月18次讲旅游相同,中国旅游产业目前进入最重要的转型时期。他忠告在场官员和投资商,在追求旅游“立市”、“立县”方面应保持客观和理性。作为“实战派”,吴鸿霖则建议河北抚宁打“组合拳”,整合其“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长城、海滩、湿地、候鸟、温泉、葡萄酒等旅游资源,打造“中国浪漫之都”。他特别留意到反映当地海洋文化的《海誓·南戴河》演艺项目,认为还要开发以长城为背景的山地文化,“因为海誓山盟是中国最浪漫的永恒主题”,而“情感消费”才是现今社会“最昂贵”的消费。

  与会专家几轮PK后,王三堂用“9”字论和“扁担论”结尾。他说,看待它们角度不同也就观点不同,但只有经过讨论才能做出相对科学的决策。他此次进京,与上月“走进天津”一样,就是为了“听到不同声音”。他特别援引在天津组织业界“听骂”的经历,表达秦皇岛官方对建议的“煞费苦心”。他说,“这些对我们非常有帮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