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浙江嘉兴将合作推动康复事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17:20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卫敏丽)27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嘉兴国际健康生态城”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邓朴方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残疾人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令人瞩目的成绩。但由于中国残疾人康复和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起步较晚,规模较小,康复人才现有水平远远不能满足社会对康复服务的需求。

  目前,中国残疾人总数已超过8300万,其中近5000万残疾人有康复需求,但目前能得到有效康复服务的仅占10%左右。

  “创办康复医学院、培养康复人才、推动康复医学发展、服务更多的残疾人是我国康复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说。

  据介绍,“嘉兴国际健康生态城”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嘉兴市湘家荡区域,以康复、医疗、教育、服务、示范为特色,项目总占地面积2500亩,总投资约计35亿元。这将是一个着眼国际接轨、国内领先,高水准、综合性、国际化的康复人才培养基地和现代康复生态社区。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嘉兴康复医学院,建校规模为3000名在校本科生;嘉兴国际康复医院,建院规模为1000张病床;国际老年人养护中心,建设规模为500张床位;生态休闲社区,建筑规模为60万平方米以及项目配套设施组成。项目计划5年内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邢建绪说,今年以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启动了“嘉兴国际健康生态城”项目筹建工作,经过多次相互走访,实地调研考察,在项目的建设理念、发展方向、建设规划、投资方式、运营体制等方面均形成了高度的合作共识。目前已基本具备了项目启动条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