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两年间将选聘6000名大学生村官充实基层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15:31
  为提高新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新疆将实施一村一名高校毕业生计划,从现在起至2010年两年间,选聘6000名返乡高校毕业生到村工作,增强村基层组织的活力。

  记者从日前结束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七届八次全委会上了解到,为保证大学生“村官”安心工作,新疆决定对选聘到村里工作的大学生,聘用期间解决生活补贴,补贴标准高于自治区公益性岗位平均水平。

  此前,新疆已连年向和田、喀什等地选派大学生“村官”。2008年,高校返乡毕业生赵向晶从哈密地区选聘到和田地区,担任了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库勒艾热克村委会主任助理。利用所学的农学专业,赵向晶发动村里农民搞设施农业,亲手教他们除虫药剂配制方法等。了解到当地村民擅长编织后,赵向晶又组织他们成立编织协会,为增收找到新门路。

  库勒艾热克村支部书记买买提说,他和村民都期待有更多的大学生到村工作,为村组织补充新鲜“血液”。大学生到村工作,不仅增强了农村基层组织活力,还有助于农民“双语”学习,了解更多的外界信息。(记者王大霖)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