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小大使”访日团来日交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22:14
  新华网东京10月27日电(记者华义)27日晚,由日本永旺集团1%俱乐部举办的中国“小大使”访日团欢迎会在中国驻日本大使

  ?

  馆举办,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日本文部科学大臣川端达夫、永旺集团名誉会长冈田卓也、民主党最高顾问渡部恒三等中日友好人士近百人出席。

  中国“小大使”访日团由来自北京月坛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的约40名高中生组成,他们从10月24日至11月1日访问日本,期间将拜会日本政界要人,同日本高中生进行交流,并参观东京及其附近的教育、文化、环保等设施。

  崔天凯在欢迎会上说:“青年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寄托中日关系的希望,加强中日青少年交流十分重要。不久前我参加了1%俱乐部举行的15年"小大使"再聚首活动,通过与他们交流,我深深感到这样一次经历对他们学业和事业发展及人生道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参加交流活动的北师大附中学生马诗琦说:“通过这几天和日本同学的接触,我感受到更真实的日本,这次交流活动给了我机会走近日本、了解日本。”

  永旺集团1%俱乐部是1989年日本永旺集团为推进环境保护、促进国际文化和人才交流等社会公益活动而设立的,其主要资金来源于该集团优秀企业税前毛利的1%,此前曾出资举办过“中国青岛小大使”和“中国广东小大使”等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动。永旺集团今年5月提议,连续3年与北京市联合举办“中日小大使交流”活动,每年由日方出资安排20名日本高中生和40名中国高中生互访一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