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大学生见义勇为展现时代精神 > 09大学生救人消息

湖北荆州今日上午将为牺牲大学生举行追悼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03:37
本报记者送上花圈
本报记者送上花圈

事发的沙滩,每天都要来很多人自发悼念英雄学生
事发的沙滩,每天都要来很多人自发悼念英雄学生

  群众络绎不绝祭奠三英雄

  文/本报特派记者 胡义华 图/本报特派记者 熊波

  吴永文代表省委省政府

  看望慰问三位英雄大学生家属

  昨日下午3时许,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吴永文,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分别来到舍己救人三名英雄大学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家属的住地,看望了英雄家属,并送上慰问金以及最真切的问候。

  据了解,荆州市拟为三位英雄申报烈士称号,还将向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申报省一级英雄集体。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准备授予陈及时等18人“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湖北省正在积极向全国见义勇为基金会申报他们的先进事迹。

  据了解,今日上午10点将在荆州市殡仪馆为三位舍己救人的大学生举行隆重的追悼会。

  群众自发祭奠三英雄

  本报也敬献了花圈

  设在荆州殡仪馆的灵堂,肃穆而庄重。门口,几位男大学生身着白衬衣,接待一拨拨自发前来祭奠的人们,“我们的三位好兄弟走了,我们现在只能做这些事!”

  认识的,不认识的;年老的,年少的;来了一个又一个,或举着花圈,或手持一簇鲜菊花,散发着淡淡的悠香,来到灵堂。据了解,灵堂的布置,是荆州市一家礼仪公司免费帮助布置的。

  “这几个伢都不是荆州的,他们才来荆州一个多月啊!”从沙市区赶来的63岁黄群太婆,看着三个年轻人的照片,禁不住流下眼泪,“他们太小了,不该走啊!”

  灵堂内,花圈已摆不下,在灵堂外的花圈,也摆成了长龙。记者看到,一些花圈的挽联上都写着,“两名退休工人”、“一位母亲”等字样。不需要认识,三位大学生用他们的行动让大家认识。

  45岁的腿部残疾人刘顺清,在一家公寓烧开水,每个月只有几百元钱收入,但他将自己省吃俭用的1000元钱,拿出来,“这是我的一点心意,给三位大学生家人!”由于现场不接受捐赠,有个统一账户接受捐赠,一名学生帮助将这笔爱心款打到账户上。

  本报也向三位舍己救人的英雄大学生敬献了花圈。

  与此同时,在三位英雄大学生牺牲的长江边,设立的祭奠台前,也是络绎不绝的市民自发前来祭奠。

  荆州设立捐款专户

  昨日下午5时许,在荆州市政法委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捐款仪式。

  荆州市长久天地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王传栩,从媒体上得知三位英雄大学生的事迹后,数次流泪。他捐出30万元,送给三位英雄大学生的家庭。这是目前为止,最大的一笔捐款。

  王传栩表示,明天他还将代表长久天地房地产公司,去慰问荆州市冬泳队的三位英雄和长江大学的其他英雄学子,“他们,也是英雄!”

  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也给每个家庭送来了一万元;一位素不相识的市民,急匆匆赶来,送来3000元。

  荆州市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说,为便于市民捐款,以及妥善管理捐款,荆州市人民政府特意指定荆州市慈善总会设立了专门的账户:18622908091001,捐款热线是:0716-8121720。

  你们长大了,

  一定要比哥哥出色

  昨日下午2时许,被救小男孩陈天亮和爸爸以及张志鹏的父母,来到在“10·24”落水事件当中牺牲的陈及时家人暂住的宾馆探望。

  陈及时的父亲陈崇香摸着小天亮的额头,仿佛是看着自己的孩子一般,“你们以后长大了,一定要比哥哥出色,好好孝顺父母,有空常回家看看。”虽然痛失亲子的伤痛,让这位汉子悲伤不已,不过陈及时的爸爸依然为儿子的作为骄傲不已。

  张志鹏的妈妈伍小华说,“如果不是自己的孩子惹事,三位大学生不会走。以后,我们一定好好教育孩子,让他们成人后好好回报社会!”

  荆州市授予“10·24”

  英雄群体

  “见义勇为英雄群体”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荆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以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为代表的“10·24”英雄群体“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10·24”英雄群体学习。

  长江大学党委作出决定:命名参加 2009年 10月 24日下午抢救 2名落水少年的 15名大学生为“ 10·24抢救长江落水少年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追授陈及时、方招、何东旭 3名同学“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荣誉称号。

  同时,授予参与抢救落水少年的广电5092班徐彬程、广电 5091班李佳隆、会计5094班龚想涛、广电5091班张荣波、广电 5091班姜梦淋、影像 0901班黄检、广电5091班孔璇、广电5092班昌子琪、广电5091班万莉莎、广电5091班贾云芸、广电5092班李立科、会计5091班孟亮雨12名同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 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