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妹一家三人患癌 入职三月发病被指敲诈(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8日04:23

  李霞

 
 妈妈和哥哥患血癌 已花15万

  入职两三个月发病 需20万手术费

  复诊路上车祸 肩部骨折脸缝9针

  公司

  工作时间短 不可能得这个病

  未做体检未签合同未买社保

  隐瞒病情 补偿4000元 走人吧

  医生

  急性白血病发病很急无法隐瞒

  不可能在不治疗的情况下拖三个月

  本报讯 (记者 任珊珊 实习生 陈家源 通讯员 宋忠雷)23岁的湖南打工妹李霞一家六口中有三名癌症患者。在她被患有“血癌”后,所在公司以她“隐瞒病史”为由,发来律师函,要求“暂时性终止”劳动关系。究竟是不是“故意隐瞒病史”?在与公司协商未果后,李霞决定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申请司法援助。目前该事件已进入仲裁阶段,

  一家六口三人患癌

  李霞是湖南永州人,今年三月下旬到东莞美丽传奇塑身美颜机构的行政部门上班。妈妈和哥哥在2005年和2007年先后被查出患有癌症。六月中旬,她出现皮下出血症状,她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一家六口中有三人先后得癌,让她深感命运不公。“现在妈妈身体不好,已经基本丧失工作能力,姐姐已经出嫁,目前还有两个孩子。”李霞说,家里妈妈和哥哥的医疗费用已经花去了15万元,她的骨髓移植手术起码需要20万元,后期费用还没有着落。

  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月初,她在来广州复诊的路上发生车祸,肩部骨折,脸上也缝了9针。

  李霞:未签合同未买医保

  在和病魔抗争的同时,李霞再次遭受意想不到的打击。“我入院20天后,向公司写了一封求助信。”她说,当时由于家人刻意隐瞒,她并不知道自己得了血癌,只是希望得到公司的帮助。

  然而,她收到了同事送来的律师函和协议书。公司方面表示,她患的是血液病,与现在所从事的职业和环境无关,不属于工伤。在李霞出具的一封空白协议书上,该公司表示同意一次性补偿李霞人民币4000元,并与其解除劳动关系。

  “公司没有给我买社保和医保。入职时,也没有要求体检,为什么说我故意隐瞒病史?”李霞向相关法律机构咨询后,向所在公司提出索赔。

  公司:刻意隐瞒病情属敲诈

  “她这种行为属于敲诈!”昨天下午,东莞美丽传奇塑身美颜机构的王总在接受记者求证时表示,李霞工作时间短,入职前隐瞒病情,“怎么可能才工作两三个月就得了白血病?”

  王总承认,李霞入职时未做体检,也没有签劳动合同。她说,由于员工流动频繁,劳动局要求人员稳定后才签劳动合同。公司规定试用期一年,而李霞才做了两个多月,试用期内“也不能买社保和医保”。

  她表示对李霞的病情和家境同情和理解,但“她不能当我是福利院。”该公司的委托律师周先生则向记者表示,在赔偿标准方面,双方一直谈不拢。“李霞不停涨价,不能以生病相要挟。”

  医生:这种病很难隐瞒

  对于公司方面指责李霞入职时“故意隐瞒病史”,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张主任连称“不可能。”

  他说,急性淋巴白血病发病很急,基本上一起病就会病倒,无法隐瞒,更不可能在不治疗的情况下拖过三个月。张主任表示,李霞的妹妹已经和她配型相合,手术成功希望非常大。(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