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赵娜上演“生死时速”(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8日06:46
  本报济南电(记者马骋)昨日结束的全运女子公路个人赛上,25岁的辽宁鞍山岫岩姑娘赵娜不负众望,以3小时6分2秒夺得冠军。夺冠后的赵娜显得很兴奋,“四年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妈妈,女儿给你拿了块金牌。爸爸,你为女儿感到高兴吗?”

  跟随战术保存体力

  女子公路个人赛的距离为101公里,共有60名参赛选手。发令枪响后,赵娜并没有扮演领骑者的角色,一直跟在大部队的后面。

  随着比赛的后半段,赛道基本上是以崎岖的山道为主,不少运动员都掉队了。赵娜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速度,没有被领跑的运动员打乱了节奏。距离比赛还剩下2公里时,河北选手和江苏选手一直占领着前两名。赵娜则处在第五名的位置,当时,辽宁女子自行车队的主教练张文祥也很着急,不过,张文祥并没有打扰赵娜。

  最后10米定乾坤

  距离终点越来越近,1公里、500米、100米、50米……此时的赵娜依然处在第五名的位置,当距离终点只剩最后10米的紧张时刻,一道蓝色的闪电突然从大部队中划出。

  “是赵娜,是我们辽宁的赵娜”,教练狂呼着。赵娜骑到旁边脱离了包围圈,一个冲刺甩掉了身旁的选手,像离弦的箭一般第一个越过终点线。就这样,赵娜在最后10米上演“生死时速”,如愿地为辽宁军团拿到了这枚金牌。

  良好状态铸就冠军

  面对记者的采访,赵娜显得很兴奋,“我的状态很好,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这个项目是自行车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了,之前的比赛,我的状态也不错,但都与金牌失之交臂了。所以,在比赛前,我就告诉自己,我会把握住这次机会,我会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

  身体素质超凡人

  1996年,赵娜离开岫岩,师从鞍山二体校的自行车教练庞显勇。练了不到2年,赵娜便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被省队选中。

  庞显勇告诉记者:“赵娜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这孩子很仁义,重要的是,她的先天素质太好了。心肺功能超强,腿部肌肉发达,冲刺能力更是无人能及,当时,我就告诉赵娜,只要你付出努力,早晚会出息。”

  目前,赵娜已经是国家女子公路自行车队的绝对主力选手。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张斌这样评价赵娜,“没见过这么好的运动员,她的身体条件太适合这个项目了”。

  赛后,辽宁的教练和队友都对赵娜表示了由衷的祝贺。这时,赵娜掏出了手机,给家人打去了电话,“爸爸,我拿冠军了。妈妈,你高兴吗?回家后,我就把这枚金牌送给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