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甲流来势凶猛 北京医院儿科门诊24小时开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8日07:32
  中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1分报道,北京市卫生局昨晚通报:甲型H1N1流感成为北京冬季流感的主要病毒株,每天新增甲型流感感染者多达4000人,确诊病例主要是青少年和儿童。从今天起,北京所有医院儿科24小时接诊。09-10-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在北京已达到8150人,其中10到20岁的患者就占到60%。这几天,前往儿科门诊就诊的发烧患儿急剧增加。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的门急诊接待量已连续四天超8000人次,但仍有大量挂不上号的家长抱着孩子苦苦守候在医院大门口。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就此表示:“我们也接到市民的反应,儿童医院和我们的儿科门诊急诊看不上病!这事儿急啊!提供不了医疗服务啊,市民不会满意!”

  方来英说,目前北京甲型流感的发展形势不容乐观,北京每天都会新增流感样病例6000人。方来英:“6000!如果我们的流感样监测病例报告6000的话,实际上全市流感样病例就要翻一番大概1万2左右!”

  方来英说,在12000例的流感样病例中,保守估计有33%属于甲型流感感染,且未来一两天这个数字就会突破50%,甲型H1N1流感已经成为流感季最主要的病毒株。由于目前流感病例中以6岁以上的学生患儿为主,北京市卫生局特别要求全市所有儿科门诊24小时开放,双休日不停诊,并建议家长带患儿就诊时自己也应佩戴好口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