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业板本周五上市 深交所四招遏制首日过度炒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07:27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创业板本周五即将正式挂牌上市,为防止创业板上市首日过度炒作,深交所推出四项措施遏制创业板上市首日过度炒作。

  据悉,这些措施包括: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对重点会员、重点营业部、重点账户、重点股票实施重点监控。近期深交所先后走访和约见了20多家证券公司,明确要求会员做足、做深、做透客户管理,切实采取措施规范客户交易行为,遏制重大异常交易行为发生。

  深交所将严密监控创业板首日交易,对以大笔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虚假申报或频繁申报等手段影响股票价格或交易量的账户,实施精确打击,及时采取盘中限制交易措施。

  还将加强后续交易监管,强化信息披露,实施特别停牌制度,警示市场风险,遏制持续炒作,坚决打击市场操纵和内幕交易。

  此外,还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对客户管理不力、纵容客户参与炒作的证券公司,将依据有关规定采取纪律处分等措施。对蓄意拉抬股价涉嫌操纵的投资者,快速有效地上报证监会查处。

  据了解,近日,深交所对存在重大异常交易情况的“华某民”“林某仲”“陈某生”账户实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限制交易措施,以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

  今年7月份以来,托管于杭州天目山路某营业部的“华某民”账户,多次在开盘集合竞价期间以涨停价申报买入并撤销申报,随后以低于买入申报价格卖出所持股份,涉嫌蓄意影响开盘价牟取不正当利益;托管于广东江门堤东路某营业部的“林某仲”和“陈某生”账户在多只股票交易中发生利用连续大笔申报、涨停申报、虚假申报等手段涉嫌蓄意拉抬股价的行为。除实行限制交易措施外,深交所还把这三个账户的涉嫌违规行为上报证监会调查。

  此外,深交所还向其他十余个异动账户的托管会员发出监管函,同时抄送营业部所在地证监局。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