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翻斗车撒灰膏污染30公里路面 城管打清扫攻坚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09年10月28日08:16

    为清理白灰膏已投入千余人次

    货主已找到,证实由6台翻斗车随走随撒4小时,撒落总量数十吨

  哈尔滨新闻网讯 (记者王履臻胡占富)昨天,导致市区30公里路面被白灰膏污染的货主已被香坊区城管执法局特勤大队找到。据称,事发当晚该货主雇用6台大货车拉运灰膏。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公安保卫支队也已介入此案,正协力追查受雇车主。相关负责人提请知情市民:请拨打香坊城管执法局55697258电话举报。

  6台翻斗车随走随撒4小时

  据调查,撒落的灰膏来自华尔公司院内一水泥厂。水泥厂负责人在接受香坊区城管执法人员调查时表示,灰膏并非该厂直接销售给建筑工地的,而是有中间人转手。执法人员经大量调查,于昨天找到了货主。该货主承认,灰膏确系他从厂中拉出送往群力建筑工地,“灰膏本身没花钱,是朋友白送的”。为拉运灰膏,他先后在街上临时拦截、雇用了6台翻斗车,其中5台是载重10吨以上的大型车、一台是载重两吨左右的小型车,运费共5000元。从25日晚23时至26日凌晨3时4个小时内,共拉运16车次,总量约数百吨。由于临时雇用的翻斗车不具备拉运此类物质的密封功能,在近30公里的运输过程中,随走随撒,大面积污染了路面。

  货主还告诉执法人员,他跟工地的买卖最终也没做成。灰膏拉到工地后,工地方发现与所购买的物料性状不符,拒绝收货。货车驾驶员于是将路上没撒完的灰膏全卸在工地附近,然后扬长而去。结果是货主白赔了5000元运费,买方工地也因管理疏漏,致使区域内及周边环境受到污染,违反了进场施工前与群力新区管理处签订的环境保护协议,被罚款5万元。

  香坊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执法人员正根据货主提供的线索,全力追查6辆参与运输的货车,希望广大市民能协助执法人员,提供破案线索,尽快使无德货车归案。

  数字城管“没看着”

  据了解,事发当日,香坊区城管执法局夜勤科在早6时许的巡查中发现了这一事件。到7时、8时前后,一个又一个市民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反映这一事件。那么,现代化的数字城管是否及时发现了这一严重污染事件?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数字城管摄像头没监控到拉灰膏车辆,数字城管是于当日9时通过12319热线接到群众投诉和监督员反映的,随后城管部门开始处理此事。

  清除数十吨灰膏成攻坚战

  在追查货车的同时,近30公里路面的清理也在紧张进行。

  据了解,被污染的路桥绝大多数在新时代公司和道里区环卫部门管护辖区内。昨晨,记者在二环路公滨桥、电塔桥路段看到,新时代公司派出的环卫人员还在紧张忙碌着。据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大量灰膏已渗入路面,很难彻底清理干净。两天来,他们除派出能派出的全部人手外,还不得不外雇临时工,连办公室的文员都出动了。截至目前,已出动600余人次,清走污染物20吨左右,仅雇人雇车就花了几万元。下一步,他们还要清理栏杆、挡墙、路面设施等,并用水冲路面,估计还得几天时间。这位负责人强烈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住疯狂撒落的货车,维护好城市环境。

  道里区的多条街路也成了污染重灾区。区城管局环卫中队一位负责人在清理现场告诉记者,为清污,他们已出动逾400人次、水车4台,清走颗粒及粉状污染物近10吨。现在他们把冬季清雪的雪铲全拿出来了,准备晚上交通高峰期过后,封闭几条被污染街道主路的交通,连夜清理。该负责人表示,希望执法部门严厉处罚相关责任人,震慑撒落行为,维护城市整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