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驻伊拉克使馆“存在重大缺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08:09
  美国国务院监察长新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驻伊拉克使馆由于施工不当、监管不力,导致建筑“漏洞百出”。

  报告说,国务院应向使馆建筑承包商“科威特第一贸易和承包总公司”索取1.32亿美元补偿款。

  问题多

  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27日报道说,这份57页报告细数了美驻伊使馆内部供水、电力系统、建筑结构加固防震、防火喷水系统等存在的诸多建筑问题。

  例如,使馆墙壁和楼层过道出现裂缝,下水管臭气返入室内,电线规格不合标准。另外,使馆内防火喷水系统存在问题,其他一些建筑安全设计也没有达到合同要求。

  报告说,使馆“在诸多领域存在重大缺陷”,可能无法达到相关安全标准。

  美驻伊使馆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经过34个月的建设于今年1月落成。使馆区内有20多栋建筑,占地0.4平方公里,耗资超过7亿美元。

  监管疏

  报告说,除承包商施工不力外,负责使馆建设监管工作的国务院“海外建筑施工局”也有失察之责。

  例如,为加快工程进度,海外建筑施工局设立了一个专门机构作为合同发包人。这一机构独立于正常监管程序之外,没能有效执行合同相关要求、确保工程质量。

  按报告说法,美方支付给科威特第一贸易和承包总公司的建筑工程款达4.7亿美元。但其中与3300万美元“设计费”相对应的工作要么没完成,要么没有钱款去向记录。

  科威特第一贸易和承包总公司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要补偿

  报告说,美驻伊使馆出现诸多建筑问题,国务院应向科威特第一贸易和承包总公司索取1.32亿美元补偿款。

  报告列出1.32亿美元补偿款部分用项:460万美元完善使馆工作人员所处区域建筑安全保障;1400万美元加固防震;1100万美元升级供电系统;150万美元解决下水管道铺设不当导致臭气反涌问题。

  海外建筑施工局发言人乔纳森布莱斯说,正在考虑是否索取补偿。

  布莱斯说,报告所提及缺陷眼下并未影响使馆正常运作,海外建筑施工局过去9年建起28座美国驻外使馆,“国家应该对我们完成主要使馆建设项目的能力放心,因为我们有成功先例”。

  美驻伊使馆瑕疵颇多的消息曝光后,一些伊官员不免担心美国在伊拉克重建过程中所承建建筑的质量问题。

  “美国投入大量资金重建医院和小型医疗中心,”伊计划发展合作部长阿里巴班说,“但卫生部已在这些建筑设计中发现诸多技术性漏洞。这些问题让我们对使用它们感到忧虑。”(闫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