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彭帅“网罗”第四金(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28日08:22
  本报济南10月27日电(记者王靖张明)第十一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今天落幕,天津选手彭帅在女单决赛中,以6∶2、6∶1轻取浙江小将韩馨蕴,继女团、混双、女双三枚金牌后,摘得她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史无前例地实现全运会网球赛事的“大满贯”,同时也成为本届全运会的金牌王。

  今天彭帅女单决赛的对手韩馨蕴是中国女网的“小花”之一,以力量大、敢搏杀、斗志顽强著称。此前两人在7月份的全运会女团半决赛上就有过交锋,当时韩馨蕴在第一盘抢七胜出之后,第二盘又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但由于伤病退赛,彭帅艰难拿下胜利。昨天的半决赛,韩馨蕴又以2∶0淘汰了天津的张帅,势头正猛。

  但是这场被许多人视为龙争虎斗的女单决赛,从一开始便成为一边倒的局势,彭帅始终主导和控制着局面。彭帅率先发球,先声夺人,轻松保住发球局。第二局,彭帅又在对手的发球局取得40∶0的领先,并且成功破发。第三局几次平分之后,韩馨蕴也破发得手。第四局,彭帅还以颜色,再度轻松破发,取得3∶1的领先。彭帅轻松保住发球局后,以4∶1领先。韩馨蕴在第六局首次保发成功。第七局韩馨蕴以30∶0领先,并利用彭帅的失误逼得了几次破发点,但都被沉着的彭帅一一化解,彭帅保发后取得5∶2的领先。第八局,彭帅第三度破发得手,6∶2轻松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彭帅没有给韩馨蕴反击的机会,韩馨蕴只是在0∶4落后时破发成功,扳成1∶4。彭帅反破第六局后,在第七局的发球制胜局中,先后轰出两记ACE,最终完胜对手,获得胜利。

  之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张帅以6∶7、5∶7不敌晏紫,遗憾地未能获得奖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