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票当选却诸事不顺 奥巴马已被美利益集团绑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8日08:44
10月26日,奥巴马出席美军有关活动(资料图片)

奥巴马在向美国民众挥手致意(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美媒体报道,11个月以前,奥巴马高票当选美国首位黑人总统,美国民众强烈期待着这位“开创历史的”总统能够带领美国走出金融危机,重振大国雄风。

  然而,令所有人备感意外的是,奥巴马自上台执政以来,不仅诸事不顺而且支持率也在“每况愈下”。最近一次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7月至9月期间的平均支持率为53%,低于4月份所统计的62%。英国媒体指出,半个多世纪来,还没有哪位美国总统在其任期不到一年之内,支持率下跌如此之快。

  那么,打着“改变”旗号上台的奥巴马都做了些什么呢?在英国媒体看来,首先,奥巴马极力推动的医改遭到了共和党右翼的猛烈抨击。其次,他对小布什时期发动的两场战争——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态度一直在摇摆不定,这让投票给他的美国选民大失所望。

  奥巴马上台之初就曾表示,将关闭备受争议的关塔那摩基地监狱,然而至今没有兑现。他也没有公布被认为是记录着美国中央情报局“虐囚事件”的总共92份文件,以及记录着小布什时期美国能源巨头们前往白宫进行游说的白宫日志。

  据此,美国著名历史学家盖瑞·威尔斯分析说,奥巴马实际上已经成了一个“白宫囚徒”,他的所作所为已经不能由他自己来决定了,而是必须服从美国“国家安全集团”的要求。

  前中央情报局一位官员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有关情报人员“虐囚事件”的处理方面,奥巴马的对策“已经被施虐人员的行为所绑架了”。

  威尔斯进一步指出,48年前,美国第34任总统艾森豪威尔在离开白宫时就曾发出警告说,要提防美国被“军工利益集团”操控的危险。

  “而如今,美国已经经历了太长时间的战争状态——从1941年美国被迫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到冷战爆发,再到反恐战争,美国的宪政体制已经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因此,理智的美国人必须奋起反抗,以改变这种状态。或许此时行动起来,为时未晚,”威尔斯说。

  但英国媒体似乎对这一前景并不乐观,他们甚至对奥巴马的人身安全提出了怀疑。据有关媒体报道,奥巴马现在每天所受到的死亡威胁比小布什任总统时多出了3倍。(环球在线:柳洪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