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种树7年共植3000株 无偿捐赠部队用作绿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28日09:12

  老汉种树7年无偿捐献3000株

    晨报记者郁文艳 通讯员刘维光报道  家住嘉定的孙月道老人将自己精心培育了7年的3000多株树木,无偿捐赠给某部队,用做军营绿化。昨天,捐赠双方在嘉定钱桥村田头举行了一场简朴而庄重的“绿化进军营捐赠仪式”,市绿委办向老人颁发了绿化认建认养荣誉证书,接受这批树木的部队向老人赠送了锦旗表达敬意和感谢。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像孙月道老人这样无偿捐赠树木的行为,在本市还是首次。

  孙月道家住嘉定区徐行镇钱桥村,今年67岁。7年前,他用省吃俭用攒下来的1万元积蓄,购买了3000多株苗木,有桂花、香樟、雪松、广玉兰等多个树种,想有朝一日捐赠给世博会。7年来,老人在自家的2亩地上悉心照料这些苗木。自留地改为苗圃后,老人每年要花近2000元购买粮食。而老人在村里算不上富裕户,家里找不出一件值钱的家具,老伴又耳目有疾。

  如今,3000多株苗木已经长大,其中,桂花树高达20米。老人觉得捐赠的时机成熟了,便给市政府写信,表达了捐赠的愿望。很快,世博局回信感谢老人的心意,但世博园区绿化已经基本完成。今年8月,老人又给报社写信,表达了向绿化部门捐赠树木的愿望,信被转到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几天后,嘉定区园林绿化管理署的绿化技术人员到老人的苗圃现场察看后告知,驻沪某部队准备创建上海市花园单位,要对营区的绿化进行改造,急需一批苗木。就这样,这3000棵树找到了“新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