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涉黑案 > 09重庆打黑评论

时评:文强、黎强其实都不“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09:40
  文强、黎强一度都是重庆两脚一跺、大地乱颤的“强势”人物。文强曾身居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司法局局长的高位之上,内有属下的四大金刚听命于左右,外有大款、富豪小心侍侯,黑伞一撑,即可免黑恶势力之灭顶之灾,朱门一开,进贡者就争先恐后鱼贯而来,威势若此,焉能说其势不“强”?

  即使后来被关进“囚笼”,此饿虎犹作困兽之斗,猖狂叫嚣:“别想通过审问从我口中获得更多的东西!”而且公开叫板:“你们不判我死刑就罢了,要是判了我死刑,没那么便宜,我什么都要说出来,大家就等着一起死吧!”好一副黑道、匪帮中的强梁嘴脸。

  然而,时下再看文强,其“强”安在哉?匿于鱼池的巨额赃款见了天日,受贿的8套房产查了出来,嫖娼的录象掌握在专案组的手中,谎言被铁证击得粉碎,伪装被剥得干干净净,文强怎么还能“硬”得起来、“强”得下去呢?人们在录象里再度看到文强时,强势文强已是一副哭哭啼啼的样子,在写招供罪行的《悔过书》了。

  再看重庆“涉黑”团伙的另一“强”——“红顶黑老大”黎强,黎强既有重庆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民营企业家光环,头上又有重庆市人大代表、巴南区政协常委的红色顶戴,其社会地位和政治资本不可谓不“强”;其在经营上要么采取拦车、砸车、堵路、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手段,排挤、打压其他客运公司,要么通过操纵上访集访、制造群体性事件向政府施压,借机获取营运指标等利益,从而最终确立了在重庆市交通客运市场的强势地位,仅以这一点观之,其黑恶团伙欺行霸市、兴风作浪的势力不可谓不“强”,然而,这个当初不可一世、态度强硬的“红顶黑老大”,如今只能坐在被告席上,接受人民的正义审判。

  由此看来,不管是带着“官帽子”的文强,还是有着“红顶子”的黎强,其实都不强。在他们自以为得计的时候,都是目空一切、横行霸道,但是“多行不义,必自毙”,这种靠违法犯罪、巧取豪夺孳生出来的“强”,其实是一种随时都会倒掉的危楼,表面看起来好像挺巍峨、挺壮观,但是绝对经不起风雨,就象重庆这次的扫黑行动,正义的风暴一起,文强、黎强之流顷刻间便土崩瓦解。在人民和法律面前,文强、黎强,何“强”之有?

  所以,面对一些气势汹汹的贪官污吏和一些为非作歹的“黑老大”,我们不必为其表面的强势所吓倒,只要摸到了他们的“软肋”,找到了他们的“死穴”,就一定能让这些外强中干的纸老虎现出虚弱的原形。

  天下的“文强”、“黎强”其实并不强,你说呢?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