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拿马劳工部人员疑涉华人偷渡案 协助伪造证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0:07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巴拿马《拉美快报》报道,当地时间25日,巴拿马劳工部长AlmaCortes表示,该机构有公务人员与国际人口走私的犯罪组织有关联,而且还协助伪造劳工证给外国人。

  最近巴拿马劳工部的职业工作管理处发现有五十九张可疑的华人劳工证件,这些人来自中国,先经过阿拉斯加然后抵达巴拿马,可是这些劳工证的数据没有记录在数据库内。

  反犯罪组织检察院申请调查该机构内部,发现2007年和2008年期间有公务人员抄袭和盗窃某些合法劳工外国人的数据,然后再转移给非法入境的华人。目前尚未调查出有多少资料被抄袭盗窃和伪造的劳工证。

  巴拿马劳工部表示,根据调查结果,得到许多贪污案的证据,当时甚至有华人缴付一万美元取得一张劳工证。上任政府聘请的四名劳工部移民劳工办事处的人员已经被革职,他们将在最高检察院受到起诉调查,涉嫌与中国人口走私组织有关系,而该部门有三名公务员也被调派到其它机构。

  报道指出,为此,反犯罪组织检察官JoseAyuPrado将联合美国驻巴大使馆的移民办事处联合处理,因为联邦机构已经对此情况有所戒备。目前有两名华人女子因此案被拘捕。反犯罪组织检察院已经下令给国家警察局搜寻和拘捕其它五十九名华人,根据伪造劳工卡上面的照片。(梅尔瓦.罗德里格兹)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