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上海迪斯尼取实质性进展 有望成奥巴马访华厚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8日10:17
  沪深股市27日出现大幅度下挫,两市个股表现一片惨淡。然而,上海本地板块中的迪斯尼概念股午后却忽然拔地而起,出现逆市大涨,其中领军的界龙实业与斯米克更被封于涨停。

  根据对当前市场较为认可的迪斯尼概念股的统计,10月以来上海本地与迪斯尼概念关系较为密切的10只个股均出现大幅上涨,本月至今平均涨幅高达22.59%,远高于同期沪综指8.71%的表现。与此同时,本周以来10只个股的日均换手率则达到了4.59%,较前期也有较大幅度增加。

  迪斯尼概念再度逞强

  周二在两市早盘一路低开低走、多数个股表现低迷的市况下,上海迪斯尼概念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至收盘时,界龙实业、斯米克涨停,中路股份大涨7.72%,陆家嘴上涨4.02%,天宸股份、中华企业等关联个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市场游资的热情,再度掀起迪斯尼概念板块的高潮。

  而事实上,10月以来,迪斯尼概念个股的表现就一直表现强势。来自WIND的数据显示,10月以来上海本地与迪斯尼概念关系较为密切的10只个股均出现大幅上涨,本月至今算术平均涨幅高达22.59%。而在本周,在两市出现大幅下挫的情况下,10只个股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也平均上涨了3.65%。在个股表现上,中路股份继续成为板块内当之无愧的王者,本月以来股价劲升43.45%,斯米克、界龙实业紧随其后,月涨幅分别达到37.90%和37.87%。而本周涨幅前三位的也同样是上述三只个股。在成交换手方面,10只个股本月至今的日均换手率为2.78%,本周则放大至4.59%。

  “虚实消息”刺激

  对于近期上海迪斯尼概念个股的强势,分析人士表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来自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的访华,将带动迪斯尼项目在落地上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上海迪斯尼项目审批加速,并可能在奥巴马访华期间签署正式文件并公布。

  而在本周二,多家财经网站也纷纷在显著位置挂出了“上海迪斯尼项目可望本周正式宣布”的消息。来自国内一家媒体的消息称,“上海迪斯尼项目已于本月中旬通过了决策机构的审核,目前正在走最后一步行政程序,可望于本周正式对外宣布”。而一些市场人士表示,这则消息,可能是造成昨日市场游资在迪斯尼概念个股上再度形成炒作合力的一个主要原因。

  近年来,迪斯尼概念已经被反反复复、虚虚实实地炒作许多次,不过,尽管此次的消息似乎又是"言之凿凿",但关于迪斯尼何时落地的消息仍然没有权威的官方消息公布。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参与仍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