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拉季奇电话录音公开 扬言屠杀30万穆斯林(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28日10:41
[提要] 前南法庭27日对前波黑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进行了缺席审判。法庭上首次公开了1991年卡拉季奇的一些电话录音,其中卡拉季奇扬言要屠杀30万穆斯林。有消息称,一旦定罪卡拉季奇将面对终身监禁。前南刑庭韩国籍法官权五坤说,卡拉季奇有权为自己辩护,但不是绝对的。如果卡拉季奇下周依然坚持不出庭,法庭将为他指定辩护律师…[我来说两句]
卡拉季奇
卡拉季奇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和《卫报》28日综合报道,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27日对前波黑塞族领导人拉多万·卡拉季奇进行了缺席审判。法庭首次公开了1991年卡拉季奇的一些电话录音,其中,卡拉季奇扬言要屠杀30万穆斯林。

  卡拉季奇要屠杀30万穆斯林

  美国律师、公诉人艾伦·迪格向法庭提交了大量证据,包括拦截到的卡拉季奇的通话记录。卡拉季奇针对穆斯林发表了这样的讲话,他说:“塞尔维亚人的土地和村庄中将不会有穆斯林的地方。所有在塞尔维亚土地上的穆斯林都将被消灭。你们不必再将土地卖给穆斯林,这是一场终结之战,也是一场为争夺生存空间的战斗。”卡拉季奇说,“波斯尼亚的穆斯林必须从地球上消失,我已经召集了40万塞尔维亚士兵,他们随时等候我的命令,其中20000人已经准备好围攻萨拉热窝,那里将成为30万穆斯林死亡的黑色大锅。”

  另外一段电话记录中,由于欧洲反对塞族用武力建立国家,卡拉季奇在与一位同僚谈话时说:“去他妈的欧洲,直到我们的行动结束,他们才会反应过来。”

  这些电话记录都是卡拉季奇与盟友之间的通话,时间约是1991年秋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战争期间,而波斯尼亚战争是在1992年4月爆发的。

  迪格将卡拉季奇描述成“最高司令”,他完全控制着波斯尼亚塞尔维亚人的政治、议会、警察以及军队,并且对萨拉热窝进行了长达44个月的围攻。他还称卡拉季奇是个冷血怪物,1995年战争结束后,卡拉季奇曾自夸下令屠杀了7000名穆斯林男性。

  但一些法学专家称,这些录音依然不足以证明卡拉季奇与屠杀有直接关系,除非有他直接参与塞族军队众多暴行的证据。不过一些幸存者和遇害者亲属已经表示,他们将出庭作证。

  可能丧失自我辩护特权

  卡拉季奇被控1992年到1995年期间,策划血腥的波斯尼亚冲突,犯有两项屠杀罪和九项战争罪,导致十万人死亡。在日前的审判中,卡拉季奇拒绝离开联合国拘留中心,因为他准备利用一年的时间精心准备,为自己辩护。

  前南刑庭韩国籍法官权五坤说,卡拉季奇有权为自己辩护,但是这种权利不是绝对的,他可能丧失这种权利。据悉,如果卡拉季奇下周依然坚持不出庭,法庭将为他指定辩护律师。

  随着卡拉季奇案的开审,他的继任者普拉夫希奇被瑞典监狱释放。普拉夫希奇现年79岁,有“巴尔干铁娘子”之称。联合国法庭以战争罪罪名判处她11年监禁,因在监狱表现良好提前获释。(沈姝华)

    10月26日:

    卡拉季奇宣称自我辩护 被控屠杀7000人等11项罪

  中国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6日报道,荷兰海牙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今日将开庭对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进行审判,法官们被要求采取强硬态度对待卡拉季奇和此次审判。

  现年64岁的卡拉季奇共受到11项指控,其中包括两项种族灭绝罪和其他九项战争罪。指控书认为卡拉季奇和其他案犯一道,以清除斯雷布雷尼察地区的波斯尼亚穆斯林为目的,大肆屠杀该地区的成年男子。此外,指控书还认定卡拉季奇犯有迫害、种族灭绝、谋杀、刑讯、拘禁等。[详细]

    10月27日:

    卡拉季奇坚持拒绝出席国际刑事法庭庭审(图)

    卡拉季奇继续拒绝出庭 前南刑庭进行缺席审判 

    背景资料:

    卡拉季奇被捕——欧洲“拉登”的谢幕[专题]

    在一些塞尔维亚人眼中,卡拉季奇是一个英雄;但在西方国家眼中,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杀人狂魔,令他成为20世纪最残酷的战犯之一,并被冠上“欧洲拉登”的称号。

  海牙法庭指控卡拉季奇涉嫌犯有种族清洗和反人类两项罪行,特别是对长达三年多的围困萨拉热窝和发生在1995年7月的斯雷布雷尼察屠杀事件负有直接责任。[详细]

    卡拉季奇何许人——他的未来会怎样?[专题]

  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被捕后面临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审判,其命运引起多方关注,俄罗斯媒体认为其多半会落得米洛舍维奇的下场,死于狱中。难道他会是下一个米洛舍维奇?[详细]

    人物拼图——从“医生”到“民族领袖”再到国际“通缉犯”

  13年的逃亡生涯,让拉万多·卡拉季奇显得更加神秘。这个前波黑塞族共和国领导人再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时,已经成了“德拉甘·达比奇”医生,原本那头蓬松翘起的头发变得灰白,连着浓密的络腮胡,遮去了大半张脸。黑边框眼镜后面的那双眼睛很少直视别人,据说“大部分时间都是看着地面”。

  从一个“民族领袖”到国际“通缉犯”,卡拉季奇的生活拼图备受关注。可是,几乎没有人能够完整地了解他,因为每个和他打交道的人都只能看到他的某个侧面。[详细]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