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美疾控中心:甲流疫苗如不尽快接种 最后或扔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0:11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路透社27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弗里登表示,如果民众无法尽速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美国政府到最后可能“只有扔掉”未来得及使用的疫苗。

  弗里登称,目前可发往美国各州的疫苗共有2240万剂。而各州发出订单24小时后,疫苗就可运抵当地。弗里登表示,未来几周内,美国各州将更快、更易获得疫苗。而且,也许随着未来甲流疫情逐渐减弱,民众接种疫苗的兴趣大大减少,甲流疫苗将由目前的供不应求转变为供大于求,大量新生产的疫苗将无“用武之地”。

  因此,弗里登呼吁美国各州、各地方政府和各个医疗机构拿到疫苗后“不要储藏,而是要尽快用掉,因为还将有更多疫苗源源不断地涌来”。

  弗里登表示,当前疫苗供不应求的状况“很可能是”提高美国民众接种兴趣的原因之一。但是,如不尽快接种现有疫苗,未来将有大量新生产的疫苗“没有投入使用”的机会。而且,送达时间的拖沓可能会打击对接种疫苗感兴趣的民众的积极性。

  不过,有美国国会议员质疑,联邦官员在估计疫苗供应数量及生产时间等问题上“是否过于乐观”。同时,企业表示疫苗生产能力难以跟上预期的进度。

  而且,美国各州与各大城市都表示,截至到目前,所接收到的疫苗数量仅相当于原本估计的10%。

  报道指出,对于疫苗供应量偏差如此之大的原因,疫苗生产商与政府研究人员均归咎于疫苗生产方法——鸡蛋培植法,称其过时且不易预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