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高中派对签跳舞合同谢绝色情 华裔多为乖乖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0:47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不能碰到胸、臀等敏感部位;不能穿低领、露肚衣。”这是美国南加州部分高中“跳舞合同”(dancecontract)中的明文规定。近来,具挑逗煽情意味的色情辣舞频频出现在高中生的舞会上,校方不得不使出硬招,以合同加以制约,违规者将永不能再入舞池。虽然“跳舞合同”在华裔学区仍是前所未见的新鲜事物,但专家却提醒青少年提防“约会强暴”,切莫因玩得过High而失足成恨。

  “跳舞合同”明文规定 不得越雷池半步

  早的“跳舞合同”可追溯到3年前,洛县的Downey高中和橙县的AlisoNiguel高中就是第一批实行该合同的学校。校方对学生在舞会上的行为和穿着,白纸黑字写下条例;在舞会前,家长和学生都必须在合同上签字。

  Downey高中的合同指明:“跳舞时不能接触到胸部、臀部及生殖器,不能跨坐在对方腿上。”学生若被发现做出上述色情动作,在连续2次警告后,就会被勒令禁止参加一切舞会。该高中还在舞会现场安排教师巡逻,对不当行为提出警告。文杜拉联合学区的高中也规定:“跳舞时必须站直,不能做性感的弯腰动作,手不能碰到膝或地,臀部不能碰到舞伴。”

  服装方面的要求也是形形色色。比如,AlisoNiguel高中允许学生穿吊带和无肩带上衣,但不允许泡泡裙、吊袜带或暴露的内衣,也不允许露出肚子;男生必须穿有领衬衫,舞会中不可脱去,身上不可携带链条等对象。圣地亚哥的RanchoBernardo高中也规定:“不能穿低领服,裙子的开衩不能高于大腿中间。”

  华裔学区学生表现得体 尚无“跳舞合同”

  对于“跳舞合同”,华裔学区的教委和学生顾问都表示,学生通常表现得体,尚没有必要。马凯博高中学生顾问吴宝云表示,在跨校舞会前,学校间通常会签订合约,确定双方会遵守彼此学校的规定。另一方面,学校平时就对学生的衣着举止有所要求,比如女生不宜穿得过暴露,男生不宜穿过宽的裤子等。整体上,学生的表现庄重得体,很让人放心。

  阿罕布拉联合学区前教委黄赵企晨也认为在华裔学区没有该类问题,只是偶然听说舞会前后有交通意外发生,通常是三五好友并车,聊天聊到忘乎所以,酿成悲剧。蒙地贝罗学区教委周本立也认为这是一个因学区而异的问题,他说,若学生因High过头出现行为偏差,学校设立这样的合同也是合情理的,不过他从未听说附近学区有类似合同。

  乖乖生更易落入陷阱 提防“约会强暴”

  华人的孩子通常是乖乖的模范生,是否就因此一切太平了呢?亚太妇女中心前执行长陈黄雁群认为“恰恰相反”,乖孩子更没有防御能力,更易落入陷阱。她说,平时经常会教育孩子,尤其是女生,外出不能随便喝陌生人给的饮料;去过洗手间后,桌上的饮料不要继续喝,因为可能已有人动过手脚。

  另一方面,家长不能被表象所蒙蔽。现在的孩子都很聪明,出门时穿着正常,但其实却将性感的衣服带到外面更换;另外,在舞会后,孩子可能会去别的地方喝饮料、玩第二轮,会发生什么事情有时很难控制。作为父母,平时要多和孩子沟通;孩子外出前必须明确去哪里,和哪些人去,并和同伴的父母联络、达成默契。(程嫣)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