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称全民公投是解决苏丹国内冲突关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8日11:1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媒体10月28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民主选举和全民投票,是解决苏丹长久以来国内冲突的关键。

  联合国官方网站引述潘基文的话说,2005年苏丹南北双方签订的《全面和平协议》结束了苏丹长期南北内战的状态。举行选举并进行全民投票,是和平协议里里程碑的一步。“明年的大选,是苏丹几十年来进行的首次多党选举。这次选举将被看作是苏丹民主进程的重要部分,需要各个党派给出长期承诺。”

  苏丹北南双方8月19日在苏丹南方自治政府首府朱巴达成并签署一项行动计划,以落实双方2005年签订的《全面和平协议》。根据该行动计划,苏丹北南双方将确立一个工作框架,以解决《全面和平协议》中涉及的一些主要问题,包括将于2010年4月举行大选、在达尔富尔地区实现和平、划分南北边界和权力分享等。

  自20世纪50年代中期以来,苏丹南北方因在民族、宗教、文化和政治等方面存在差异,矛盾不断激化,并引发了两次内战。2005年1月9日,苏丹政府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签署全面和平协议,这是为结束非洲大陆持续时间最长的苏丹内战迈出的坚实一步。全面和平协议不涉及苏丹西部的达尔富尔冲突。

  (环球在线:任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