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渤海新区电网建设基金开创电网投资建设新模式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11:37
  10月27日,河北省电力公司与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渤海新区电网建设基金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签字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据悉,渤海新区是河北省“东出西联”战略的桥头堡,在环京津、环渤海区域和建设沿海强省中具有重要地位。渤海新区自2007年成立以来,初步形成了以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电力能源、港口物流为主的四大产业群。特别是其临港区域电量增长迅猛,供电量年均增长率达到41%,最大负荷年均增长率达到39%。与迅猛增长的电力需求相比,渤海新区电网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为满足未来负荷需求,需要配套新建大量电力设施。河北电力公司高度重视渤海新区电网建设及发展,积极与渤海新区政府沟通磋商,分析、研究推进渤海新区电网建设快速发展的政策措施。最终双方在电力专项规划、设立电网建设基金、电网建设优惠政策、现有电网设施改造和建立常态信息沟通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并决定设立渤海新区电网建设基金(以下简称“基金”)。为规范基金使用与管理,特制订了《章程》。

  《章程》明确规定,基金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基金全部由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筹措,启动资金于2009年12月31日前注入。基金使用范围限于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所辖范围内规划建设的新建、扩建220千伏及以下输变电工程。基金使用方式为专款专用、无息使用。《章程》还对基金组织机构、使用管理、还款、附则等项内容作了明确规定。渤海新区电网建设基金的设立,开创了电网投资建设的新模式。

  河北电力公司表示,一定全力支持渤海新区电网建设发展,为渤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刘国生)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