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北京冬季供暖气象指数仍按16℃发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8日12:06
  新的《北京市供热管理办法(草案)》2010年4月1日起实施,市专业气象台负责人10月27日表示,2009年冬供暖气象指数仍旧按最低室温16℃测定发布。

  冬季气温变化起伏很大,供暖气象指数是根据气温、日照、风力和空气湿度等气象因素,综合计算出需要供暖的量级,达到科学供暖的目的。在采暖期,市专业气象台向社会提供了3种供暖气象服务:第一种是针对集中供热的单位,提供城市集中供热节能气象预报系统服务;第二种是针对非集中供暖的单位、企业和社区,提供城市供暖节能气象预报系统服务;三是面向社会发布的供暖气象指数预报。2008至2009年供暖季气象部门向60余家企业提供了气象服务,其中燃煤企业占20%、燃气企业占73%、油电企业占7%。用户调查结果表明,服务满意度达到100%、使用满意率达到80%。测算结果表明:供暖气象服务节能率达到3%至5%,相当于一冬天少烧了89508.5吨煤,少向天空排放二氧化硫430吨,减少粉尘4475吨。

  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介绍,本市供暖期间平均每天支出预计达到1亿元,不科学的供暖会对供热单位产生较大影响。目前,气象部门正在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准备为供暖主管部门提供供暖决策预报,以便决策部门根据天气变化确定正式供暖日。另外,10月底11月初气象部门将向供暖单位发布供暖节能气象预报。在正式供暖日当天,专业气象台还将通过12121、电台气象节目、报纸相关栏目等向社会发布供暖气象指数预报。(张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