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西班牙以“热解”法使废弃轮胎变废为宝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13:39
  新华网马德里10月27日电(记者陈海通 报道员王冬梅)对废弃轮胎进行处理和再利用一直是个不易解决的问题,为了更有效地将废弃轮胎变废为宝,西班牙巴伦西亚市的一家企业开发出了“生态热解”法,它能使轮胎成分的98%被回收利用。

  这家名为PIROREC的企业对当地媒体说,废弃轮胎很难自然降解,如果露天存放,不仅占用大量土地,而且日晒雨淋后,极易孳生蚊虫,产生有害气体,并有火灾隐患。

  为了改进对废弃轮胎的处理,PIROREC公司的研究人员在低温、无氧条件下,用一种特殊催化剂对废弃轮胎的成分进行分解和加工,这一过程可将7%的轮胎成分转化成可燃气体,将40%的成分制成粗柴油或石蜡(石蜡可用来制作多种防水蜡纸和化学制剂),51%的成分可转变成炭黑(可用来制作增强橡胶拉伸强度的制剂)。

  据研发人员介绍,上述分解加工过程不排放废气,所获得的可燃气体可用作工厂燃料。

  目前,这家企业已能够以“生态热解”法对废弃轮胎进行工业化分解和加工,并准备进一步扩大产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