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国内省份文化演艺活动揭开面纱一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13:41
  新华网上海10月28日专电(记者吴宇)如果你既想看吴桥杂技、安塞腰鼓,又对蒙古族婚礼、藏传佛教寺院法会感兴趣,还希望亲自试一试剪纸、吹糖人、画唐卡、做布鞋……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31个省份的各类文化演艺活动,完全可让你成就所愿。

  在27日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国内参展工作会议上,世博会组织者公布了10个省份“活动周”的完整方案,揭开了世博会全部2万余场文化演艺活动的面纱一角。

  据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胡劲军介绍,围绕各个省份“活动周”,世博园区里的庆典广场、宝钢大舞台以及一条1.8公里长的道路,已被规划为省份举办室内外表演、展示和巡游的场所。其中,宝钢大舞台的表演区每天可演出2-3场,每场可容纳观众2000人;宝钢大舞台的展示区每天可展示3-4场,每场可容纳观众300人,重点用于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绝技绝活的展演。

  以河北为例,吴桥杂技、武术绝技、民间舞蹈“撑”起了庆典广场表演;而河北在历次世界性重大赛事中获奖的高精尖杂技精品,则在宝钢大舞台演出区一显身手;乐亭皮影、武强木版年画、蔚县剪纸、衡水内画、芦苇画、邯郸磁州窑、大名草编、糖人、面塑、泥塑等民间工艺美术和民间绝活,将在宝钢大舞台展示区实现大聚会。

  再看看甘肃,东乡、保安、裕固等甘肃特有少数民族将在庆典广场表演太平鼓、民族舞蹈和敦煌乐舞;杂技剧《敦煌神女》、舞剧《丝路花雨》、音乐剧《花儿与少年》、藏戏《朗萨姑娘》等将登上宝钢大舞台演出区;而兰州鼓子、藏传佛教拉卜楞寺法会舞蹈以及永登高跷、文县傩舞等,将在宝钢大舞台展示区以及巡游中一展风采。

  在内蒙古的“活动周”安排中,蒙古族婚礼格外引人注目。通过佩弓迎亲、闭门迎婿、新娘家宴等一系列传统婚礼仪式,观众可近距离欣赏和体验蒙古族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当西藏“走入”宝钢大舞台展示区时,观众将能观赏藏戏歌舞、格萨尔说唱、原生态歌手演唱、唐卡绘画制作以及藏医、藏药、藏香和传统木刻印刷技艺等。

  据了解,除了统一安排的“活动周”外,各省份还可推荐并参与世博会日常性的文化演艺活动。目前,世博会组织者已收到国内社会各界申报推荐的日常性文化演艺活动470个。明年3月底,这类活动的遴选结果将公布。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