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五星级酒店遭袭击 > 09喀布尔遭袭消息

喀布尔联合国援助团招待所内发生枪战结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14:03
  新华网快讯:阿富汗内政部一名官员28日说,当天在喀布尔联合国援助团招待所内发生的枪战已告结束,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击毙,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丧生。

  新华网快讯:阿富汗安全部队发言人28日说,在阿安全部队与塔利班当日在首都喀布尔的激烈枪战中,已有至少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丧生。

  新华网快讯: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工作人员说,一枚火箭弹28日上午在大使馆附近爆炸,大使馆建筑没有受到毁坏,大使馆无人员伤亡。

  新华网快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使馆区28日上午遭多枚火箭弹袭击,其中一枚在中国大使馆附近爆炸,另有两枚落在五星级酒店塞雷纳酒店。伤亡情况不详。

  新华网快讯 :目击者说,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塞雷纳酒店28日上午遭到火箭弹袭击,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阿富汗首都爆发激烈枪战 至少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丧生

  新华网喀布尔10月28日电(记者颜亮)阿富汗安全部队28日清晨与潜入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恐怖分子展开激烈枪战,造成至少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死亡。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发言人说,一伙武装分子潜入联合国援助团的一个招待所,招待所内居住着联合国工作人员。阿富汗安全部队说,目前已有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枪战中死亡。

  阿富汗塔利班声称,当天有3名塔利班武装成员潜入喀布尔市中心,对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总部发动袭击。

  事发地距离中国驻阿使馆和新华社喀布尔分社只有数百米,使馆工作人员和新华社几名记者一大早都被惊醒。使馆立即启动了应急安全机制,使馆四周和楼顶增加了大批警力。

  据了解,中国中兴公司有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居住在枪战地点附近,目前都在地下室躲避。

  枪战从当地时间5时开始。截至目前,枪战仍在继续,事发地上空笼罩着浓烟,新华社记者在办公室仍能听到枪声。

   阿富汗塔利班袭击联合国公寓楼 已造成7人死亡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今天凌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突然传来枪声和爆炸声,警方随后与躲藏在一栋联合国人员公寓楼内的3名武装分子展开交火。这一事件造成包括5名联合国人员在内的7人死亡,5人受伤,此外3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目击者称,大概在当地时间凌晨5点半时,喀布尔市中心枪声传出,有办公大楼和居民楼冒出滚滚浓烟,随后警方封锁了多条街道和市内主要购物区。

  自然地理亚洲中西部的内陆国家,面积652300平方公里。阿富汗位于西亚、南亚和中亚交汇处,扼南北交通要冲,地理位置重要。北接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东北突出的狭长地带与中国接壤,东和东南与巴基斯坦毗邻,西与伊朗交界。境内多山,高原和山地占全国面积的4/5,北部和西南部多为平原,西南部有沙漠。平均海拔1000米。全国最大的兴都库什山脉自东北斜贯西南。主要河流有阿姆河、赫尔曼德河、喀布尔河和哈里鲁德河。属大陆性气候,全年干燥少雨,年温差和日温差均较大,季节明显,冬季严寒,夏季酷热,全国年平均降雨量仅240毫米左右。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