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美国派高级代表团到洪都拉斯寻求解决政治危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16:33
  人民网10月28日讯 来自华盛顿的消息,美国计划今天派一个高级特别代表团到洪都拉斯,寻求解决这个国家6月28日军事政变以来出现的政治危机。

  国务院的发言人克里说,代表团由负责拉美事务的副国务卿香农、助理国务卿克利和白宫的拉美顾问雷斯特雷波组成。在宪法总统塞拉亚和临时政府米切莱蒂的代表谈判失败以后,国务卿希拉里决定派出该代表团防去洪都拉斯。现在距11月29日的大选还有一个多月。代表团将会见双方的代表讨论使使圣何塞协议取得进展的战略。该协议规定在选举以前恢复塞拉亚总统的职务,但遭到米切莱蒂政府坚决反对。代表团将要求双方表现出灵活性,加倍努力克服危机。双方继续对话,美国与他们保持接触。发言人说,希拉里上周末给塞拉亚和米切莱蒂打电话,要求解决危机。华盛顿希望双方对11月29日选举具有合法性的问题达成协议。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代表团在提出选择和要求灵活性时不能回避的是,根据米切莱蒂政府的命令军警打死10多人、400多次违反人权的事实,在下届合法选举的宪法政府领导下他们应当受到有关部门的审判。美洲国家组织在政变以后中止了洪都拉斯的成员国资格,监督了米切莱蒂和塞拉亚的代表的对话,但是没有能够结束历时已经4个月的政治危机。(管彦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