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连遭炸弹袭击 > 伊拉克遭袭消息

巴格达爆炸受伤中国厨师:事发时脑子一片空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6:46
  当地时间10月25日上午,伊拉克巴格达市中心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和司法部大楼先后遭遇炸弹袭击。爆炸已造成160人死亡,逾600人受伤。

  两幢被炸大楼中间,离第二次爆炸的省政府大楼约50米的曼苏尔饭店,是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及新华社巴格达分社所在之地。巨大的爆炸导致房间损坏严重,唐吉涛等两名在曼苏尔饭店工作的中国厨师受伤……

  “我脑子一片空白”

  爆炸现场浓烟滚滚,由于救护车数量严重不足,人们只能把伤员抬到卡车或者轿车里,然后送往医院。“楼房的墙都倒塌了,我们必须跑到外面去。”巴格达省政府工作人员YasmeenAfdhal说,“我看到了很多伤者。他们把受伤的人拉出废墟,然后推上了救护车。”

  第一次爆炸发生时,正在房间内看电视的唐吉涛以为是地震。他跑去阳台想看一下发生了什么,正在这时,第二次爆炸发生了。

  “我们去阳台上看时,第二声爆炸离我们很近,就在曼苏尔饭店的墙外边,冲击波使玻璃碎片向我们冲过来,把我们划伤了。当时我吓坏了,脑子一片空白。”唐吉涛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说,他和同事去医务室时,看到酒店靠爆炸那面一楼到十楼的窗玻璃都没有了。”

  唐吉涛的伤比较暴露,手臂上被玻璃划的伤口较深,在缝了几针并包扎后,现在他的伤势已无大碍。

  爆炸后决定回国

  唐吉涛来自辽宁省抚顺市。原来在家里做一些小生意,由于经营不善,赔了不少钱。当时,有朋友介绍他去伊拉克工作,说那里有机会赚钱。一开始,唐吉涛去了北部的库尔德斯坦自治区,但那里的情况并不好,于是在去年10月,他通过朋友到了巴格达。

  “那时候光听说伊拉克危险,并不知道有多危险。”唐吉涛说,“想赚钱,我就没想那么多,就过来了,没想到情况这么严重。”当被问及对伊拉克现在情况的看法时,唐吉涛一再强调,他觉得伊拉克的局势在短时间里好不了。

  国际舆论认为,这次炸弹袭击针对明年的伊拉克大选,为的是打击现在的Maliki政权。巴格达市民SaifAdil接受采访时说:“现在爆炸是少了,但是杀伤力越来越大了,每次都在重点地段造成巨大的伤亡。”

  爆炸发生后,唐吉涛和他的同事商量后,决定过段时间就回国,不在伊拉克继续工作了。

  “也该回家了。”他说。(卜微沛) (来源:上海侨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