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行政机构证实“文建会主委”请辞 吴敦义慰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7:12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苏俊宾今天证实“文建会主委”黄碧端请辞,但“行政院长”吴敦义已经予以慰留,盼黄碧端请假几天,看能否改变想法。

  据“中央社”报道,外传“卫生署长”杨志良也口头请辞,苏俊宾表示,没有这方面信息。马英九、吴敦义均高度肯定杨志良工作表现。

  黄碧端最近发短信给文化界友人,指今天的官员好似古罗马被丢进搏兽场的人,随时面对迎面而来的狮子,她不论怎么努力投入都得不到认同。这封短信日前被“立委”公开,更加深她辞职的决心,并于昨天向请辞。

  苏俊宾下午证实黄碧端请辞,但他说,吴敦义认为黄碧端工作上表现蛮好的,包括在文化资产保护、艺文活动推广、重要文化设施规划等,都相当称职。

  今天起请假的黄碧端,透过信件告诉“文建会”同仁,人生聚散有时,请大家容许她请几天假,等待辞呈批准。“立法院”教育暨文化委员会今天继续审查“文建会”预算,她也向审查会主席请假获准。

  苏俊宾表示,黄碧端可能在环境适应上,有比较无法接受的地方,过去一直有表达辞意,昨天再度以电话向吴敦义表示辞意。吴敦义正慰留中,希望黄碧端请假几天,看能否改变她的想法。

  黄碧端写信给“文建会”所有同仁,指她上任后推动的几项较大工作大致都有初步成果,阶段任务已经完成,且人不能跟岁月争,是请辞两大原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