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白沙瓦集市发生爆炸 > 09巴基斯坦集市爆炸消息

巴发生近两年最血腥袭击 希拉里访问蒙阴影(图)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28日18:34
希拉里抵达巴基斯坦进行访问,接受献花
希拉里抵达巴基斯坦进行访问,接受献花

10月28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爆炸现场,救援人员在抢救伤者。白沙瓦一座市场当日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45
10月28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爆炸现场,救援人员在抢救伤者。

  希拉里访巴基斯坦澄清误会 重写美巴关系新篇章

  中国网10月28日讯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核武巴基斯坦正受到恐怖主义、经济危机的重创,其与美国合作反恐付出的昂贵代价导致国内民众对美国敌意渐增。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今日抵达巴基斯坦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她承诺澄清阻碍两国关系发展的误会,改善和加强两国关系,重写美国与巴基斯坦关系新篇章。但希拉里到访当天,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发生爆炸,事发地医院的医生称,报道已导致80多人死亡,而且死亡人数还在上升,路透社称,这是巴基斯坦近两年来遭遇的最血腥的恐怖袭击。爆炸给希拉里巴基斯坦之行蒙上阴影。对于希拉里访问巴基斯坦,媒体做了不同的评论与分析。

  CNN:希拉里希望美巴关系掀开新篇章 不仅局限于反恐

  希拉里将于包括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等高管会面,但她此次访问的主要挑战是如何让巴基斯坦人相信,美国想与巴基斯坦建立真正的伙伴关系,而不仅仅局限于打击“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方面。希拉里承认,尽管反恐依然非常重要,但美国已经意识到,加深与巴基斯坦的联系同样重要。

  希拉里此次访问巴基斯坦,恰值美国总统巴基斯坦即将决定阿富汗策略的关键时刻。美国可能采取分化塔利班与“基地”组织、重点打击“基地”组织的策略。希拉里承认,美国和巴基斯坦之间存在一些误解,阻碍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她承诺要加强两国关系,注重“人民的需求”,重写美国好巴基斯坦关系新篇章。

  法新社:希拉里到访对巴基斯坦很重要

  自从美国总统奥巴马把巴基斯坦列为入打击“基地”组织的战略核心,并且把巴基斯坦邻国阿富汗战争列为优先处理的问题后,希拉里是访问这个穆斯林大国的最高级美国官员。希拉里的到访对巴基斯坦非常重要,巴基斯坦面临的袭击正在不断增加,这暗示出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有关的恐怖分子,可以随时针对任何目标发动袭击。

  彭博通讯社:巴基斯坦人担心反恐结束被美抛弃 希拉里着力修复形象

  希拉里到访巴基斯坦,是为了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并且向巴基斯坦解释美国在中东地区行动的意图,巴基斯坦的反恐对美国非常重要。希拉里此行将会见部巴基斯坦落领导人、商业领袖、学生、女性、记者、市民代表以及政府官员,目的是驱散他们的恐惧。巴基斯坦人担心美国一旦达到其反恐目标,将会抛弃这个地区。

  民调显示,大部分巴基斯坦人不同意美国的政策,特别是其派遣无人机越境轰炸巴基斯坦境内的可疑目标。强烈的反美情绪可能危害到美国与巴基斯坦建立有效的伙伴关系。

  《纽约时报》:希拉里将着力缓和美巴关系

  希拉里此次访问巴基斯坦,是要改善美国与巴基斯坦建立于安全和反恐战基础之上的互相猜忌关系,也被看做是对她作为传播美国善意使者的最大考验。目前美国和巴基斯坦关系正处于紧张时刻,美国在巴基斯坦南瓦齐里斯坦地区的空袭令巴基斯坦人感到愤怒,他们谴责美国侵犯了巴基斯坦国家主权。

  希拉里还将与巴基斯坦记者会面,此举被看做是讨好巴方媒体,因为这些媒体煽动巴基斯坦反对接受美国高达75亿美元的援助。希拉里的举动似乎在向巴基斯坦人发送一个信息:在布什政府执政八年中,两国关系陷入僵化之后,巴基斯坦找到了真正的朋友,她与奥巴马总统都与巴基斯坦人关系亲密。但希拉里表示,将这个信息在巴基斯坦全国散播,将是一场艰苦战斗。

  美联社:最大挑战是应对巴方负面反应

  尽管此次是希拉里第一次以国务卿身份访问巴基斯坦,但在克林顿担任总统期间,她曾以第一夫人、后又三次以纽约参议员的身份访问巴基斯坦。希拉里要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应付巴基斯坦各方的负面反应,她将面临着巴基斯坦这个穆斯林国家高涨的反美情绪。

  希拉里暗示前布什政府与巴基斯坦建立关系的基础太过狭窄,布什政府只当巴基斯坦是一个反恐盟友,而忽略了两国关系的其他方面。她将与巴基斯坦之间面临的阻碍看做改变美国形象的良机。美国与核武巴基斯坦建立伙伴关系可以抑制塔利班武装动摇政府的企图,美国还将巴基斯坦看做执行阿富汗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塔利班武装正寻求推翻阿富汗政府,在与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建立安全天堂。 (王凯)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