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全面完成对口支援汉源灾区乡镇援建任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18:29
  新华网武汉10月28日电(记者廖君、郑璐)记者从28日召开的湖北省抗震救灾对口支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乡镇援建部分)表彰大会上获悉,截至8月31日,全省对口支援汉源县22个乡镇的63个援建项目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成为全国首个全面完成乡镇援建任务的省份。

  去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湖北对口支援四川汉源县。汉源地处高海拔山区,工作、生活环境艰苦。由于灾情严重,援建项目施工条件恶劣,道路不通,施工用水、用电难以保证,有的乡镇在崇山峻岭中,建筑材料运输全靠马驮人背。

  湖北省援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汉源乡镇援建工作已于8月31日完成并顺利交接,覆盖22个重灾乡镇,涉及教育、交通、文化及社会福利等方面的63个援建项目,总投资近4.2亿元,比中央“三年援建任务两年完成”的要求提前了13个月,使灾区人民提早享受到湖北援建的成果。

  据悉,在完成对口支援乡镇项目的同时,湖北还全面展开智力技术支援和产业合作,累计培训技术人员达5000余人次。同时组织汉源县农副产品进入湖北市场,帮助汉源开发旅游资源,促成湖北企业与汉源达成投资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