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证监会放宽券商设点限制 券商网点年增逾六百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9:21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证监会二十八日修改券商设点政策,放宽券商新设营业部的资格条件,并考虑将设点审批权下放给地方证监局,以鼓励券商发展营业网点。

  据修改后的政策,券商营业部平均(部均)净收入排名位于行业前二十位的券商,将被允许在全国开设网点。此前只有部均收入排名全国前三的券商才可全国设点。

  同时,新规允许上年度部均净收入不低于公司所在地辖区内券商平均水平或行业平均水平、最近三年分类评价类别在B类以上且有一年为A类的券商在全国设点,并放宽了区域设点的限制,允许近三年分类评价类别中B类以上且有一年为A类的券商在区域内设点。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二十八日对记者表示,新规同时简化设点审批的程序,券商只要持续合规,就可自主选点,行政许可亦将简化程序。地方证券业协会将对证券网点已饱和的地区开列名单,向社会公布,券商选点不再由证监局审核。

  但设点流程引入“一票否决”,当券商出现重大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或网点因自身原因出现群体事件,频发信息安全事故或重大安全事故时,监管机构对其新设营业部将不予受理。

  这位负责人透露,自二OO八年开始规范券商网点以来,一年多内全国已累计新增券商营业部六百三十四家,其中包括已规范为营业部的网点五百一十六家,规范进度已是近半,网点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