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民事执行案件在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中占比重较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20:06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王飞、王茜)全国人大常委会28日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作的关于加强民事执行工作、维护法制权威和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报告附件的统计数据显示,民事执行案件在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中所占比重较大。

  据统计,十年来,全国法院共执结民事案件1936万余件,每年民事案件的执结数量占执结案件总数的比重一直居高不下,平均为79.23%,远远高于其他各类执行案件。其中,合同纠纷类执行案件占民事执行案件的比重最大,为59.31%;其次为权属、侵权纠纷及其他民事纠纷类执行案件,占29.83%;婚姻家庭、继承纠纷类执行案件比重最小,为10.86%。

  十年来,全国法院民事案件的总执行实际到位率为42.97 %,其中,婚姻家庭、继承纠纷类案件的执行实际到位率高达91.62%,而权属、侵权纠纷类案件和合同纠纷类案件却分别只有41.05%和36.31%,呈“一高两低”的态势,高低之间相差近5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