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亚系列会议 > 09泰国东亚峰会消息

中国与东盟谋划在传统医药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20:47
  新华网南宁10月28日电(记者张周来 凌关胜)来自中国与东盟的部分政府官员以及传统医药界的专家学者,28日汇聚南宁参加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共同探讨发挥传统医药优势,扩大中国与东盟在这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传统医药界人士希望能够在突出传统医药纳入国家卫生体系建设、传统医药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传统医药健康保健体系、传统药物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讨论与合作。

  中国和东盟各国都具有丰富的天然药物资源和自己的传统医药,并在保障各国民众的健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卫生部官员表示,双方传统医药交流虽然历史悠久,但多数是自发的、民间的,未能形成中国与东盟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

  新加坡是目前除中国以外,唯一由国家立法承认中医的国家。新加坡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苏成吉说,目前新加坡有中药店千余家,中医医疗机构30多所,中医师超过2000人。自从1989年至今,已经有上百名新加坡中医师取得了中国中医药大学等专业院校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的中医药贸易额逐年增加,新加坡是活跃的中药转口贸易中心,而中国是主要的供应国之一,新加坡每年从中国进口的中药材达两万吨,价值6000万美元。

  中国是传统医药国际交流合作的积极推动者。目前中国政府卫生管理部门已与70多个国家签订了含有中医药内容的政府协议94个,包括专门的中医药合作协议45个。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思华表示,中医药具有强大生命力,并影响着世界医学模式逐渐发生转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