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缘相近人缘相亲 浙江赴台游客突破十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21:15
  中新网金华10月28日电(记者夏毅)去年6月13日,海协会与海基会签订《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浙江省作为首批开放台湾游的省份之一,今年1月以来,全省累计组织赴台旅游团已达10万人次。

  专家认为,面临全球经济衰退影响的台湾经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无疑成为一剂良药。浙江省台办新闻处处长章柏康给记者保守地算了一笔账,如果浙江游客平均每人在台湾消费5000元新台币(1元人民币相当于4元新台币),按1元新台币的直接旅游收入将产生3元新台币的乘数效应计算,10万浙江游客带给台湾的总效益将达15亿新台币。“除了旅游产生的效益,根据台湾旅游业者测算,每25个游客可为台湾增加一个就业机会,10万人可创造出4000个就业机会。”

  10月28日下午2时许,浙江省赴台游客突破10万名暨“金华旅游”号专列发车仪式在浙江金华启动。这也标志着,浙江省成为第一个赴台游客超10万人的省份。

  在发车仪式上,浙江省台办副主任陈正仁向第10万名幸运游客倪玉池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倪玉池表示,这次组团去台湾这圆了他多年的梦想,“台湾作为祖国的一部分,一直想去看看走走。”

  “改革开放以来,两地在加强合作与沟通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呈现出健康、顺畅、可喜的发展态势。”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叶建国说,浙江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浙台两地不论在民情风俗上,还是经济上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

  据悉,在浙江省居民赴台旅游实施以来,就已在浙台两地交流史上书写了多项纪录——2008年7月18日浙江省首发团145人赴台旅游,拉开了浙台两地互为目的地旅游的新篇章;2009年3月12日,浙江首批千人旅游团,从义乌搭乘专列经过金门赴台旅游,创下“小三通”实施8年多来,大陆游客单日从金门入台的最高纪录;7月18日,“海洋拉拉”轮搭载318位台州各界人士,从台州港大麦屿港驶向台湾宜兰苏澳港,标志着浙江与台湾之间的两岸海运直航正式启航;8月31日,宁波与台湾开通两岸直航定期航班,使浙江省成为两岸定期航班数仅次于上海的第二大对台空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