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化部长蔡武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访马尔代夫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28日22:05
蔡部长会见马尔代夫副总统。

  应马尔代夫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邀请,文化部长蔡武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于10月21日至23日对马进行正式访问。22日,蔡部长分别会见了马副总统马尼克、旅游、艺术与文化部长沙瓦德、副外长迪迪。

  马方祝贺中国人民在过去60年里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对两国文化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马方介绍了马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场所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所面临的挑战。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文化艺术和旅游领域内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希望中方在文化遗产保护和博物馆领域得到中方的帮助,安排人员赴华接受培训,学习借鉴中国成功经验,更好地传承和发扬马文化遗产。

  蔡部长感谢马方盛情邀请和周到接待,表示中马两国文化交流的源远流长,双方近年来在政治、经济、贸易、旅游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很大进展,在图书馆、博物馆和美术馆规划建设、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与马方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内的合作交流,并向马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蔡部长还热情邀请马文化部长在方便的时候访华,同时派出艺术团于2011年赴华参加“亚洲艺术节”,展示马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杨秀萍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在马期间,蔡部长一行视察了中国援建的马国家博物馆工地,并勉励施工单位以高标准,优质量完成援建项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