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长沟村加快新农村建设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29日03:46
  时间:2009-10-29 03:0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昔日忧心地裂屋倒 今朝喜迁别墅楼房

  本报讯(记者陈俊琦)由于地陷房裂,整日战战兢兢的长沟人终于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小二楼。10月27日,村民们在装有喷泉、辟有草坪的村文化广场上,载歌载舞欢庆长沟村和平苑村民小区竣工和长沟文化节开幕。

  长沟村是太原市杏花岭区中涧河乡新农村建设重点推进村。2000年前,由于受地质灾害影响,地表塌陷,山体滑坡,许多村民家中都出现了房屋裂缝。为了改善村民的生活条件,2007年,省政府把该村列为地质灾害治理村,按照新农村建设规划,实施整村搬迁,建设新村。三年来,长沟村党支部、村委带领村民,投资6600多万元,建设长沟新村。如今,能居住208户村民的104栋住宅楼已经全部交付使用;道路硬化3.9万平方米,安装景观灯、路灯88盏;栽种树木、花卉1000余株,初步形成了绿树成阴、花香遍地的亮丽景观。

  当天,这个只有188户居民的小村庄沸腾了。村民们走出了沟沟梁梁的土坯房,住进了崭新的别墅式小二楼。这些新居不仅户均面积超过了140平方米,而且室内水、电、气、暖、宽带全配套,屋外卫生所、图书室、文化站、便民超市、健身广场一应俱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和平说:“村民们再也不需要看着自己家裂缝的房屋提心吊胆了,我们将全身心投入到特色种植上,继续推进新农村建设。”从今年4月开始,长沟村从山西农科院优选大樱桃苗和大甜杏苗,在已经搬离的村庄旧址山坡沟梁上栽种了100余亩。现在漫山遍野绿树葱茏,王和平说,这些果树来年挂果,3年后将果实累累。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